Friday 11 August 2017

國泰FA面試分享~ (1)

太久沒有update。。。來一篇中文blog post~

我考上國泰的FA了!其實interview已經是2016的事啦。Interview過程中參考了好多的blog post,所以現在想分享下自己的經驗。

其實我2014年已經interview過,不過那次prepare不足,second round被foul了。
在外邊工作兩年後,看見有同事辭職,覺得自己也不想繼續教小朋友,所以決定再次apply CX!
當時apply是2016年6月,apply的過程都是網上的,先填好application form,然後submit。過一段時間會有email通知first interview的時間和需要帶的文件(2016年CX recruit的process很慢, 所以好像等了一個月才有email),我first interview是在7月2X號,只要跟著email裡面的instructions就可以了~

(2017年apply的好像first in之前都有一個digital interview,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,因為我那個時候沒有這種東西)

Interview要穿什麼呢?
我那個時候穿的是suit,不過我沒有穿恤衫(因為我覺得不舒服)。夏天的關係,我的西裝外套也只是放了在手袋裡沒有穿,真正也只是穿了西裝裙(好吧,這樣不算穿了suit)。
其實不一定要穿西裝的:西裝褲,連身裙那些也是可以穿,不過低胸,miniskirt那些就no-no! 穿西裝是safe的選擇吧!所以10個去的有9.5個都是穿西裝的。鞋我是穿了普通黑色高跟鞋(不高),也是safe的選擇。

妝要怎麼化?
foundation,胭脂,眼影,眼線和唇膏是基本的吧!不過也不要太濃妝~

頭髮要怎麼弄?
我是綁起了馬尾,當然我的馬尾不是隨手亂綁的。
我記得有很多人綁了french twist或者bun。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把頭髮綁起來,而不是披頭散髮的。我看過一些interview女生的french twist或bun,她們可能覺得綁起來interviewer會加分,但那些baby hair跑出來,看起來是非常的亂。所以自己要衡量一下頭髮要怎樣弄,要Gel一下baby hair~

入職後想回interview時的我,grooming是做得很差!哈哈~與其擔心自己的外表,不如work on自己的interview performance吧!人家面試官first in要interview十幾個人,真的沒有時間細心檢查每個人的頭髮綁得好不好,妝化得好不好。雖然我這樣說,但也不要頹廢look出現!Interview也是要穿得得體,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!畢竟大家只是來interview的,並不是真正的FA。考上了,CX會再培訓大家的grooming~

下一篇講interview process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